市博物馆开展“流动博物馆”进社区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0 16:23作者:程薇来源:市博物馆阅读:字体【  

9月16日下午,滁州市博物馆走进紫薇社区,开展“流动博物馆进社区”活动,为社区居民送去一场文化盛宴。


活动现场整齐摆放着10余张宣传展板,主要展示了滁州市博物馆的基本情况、陈列展览以及珍贵馆藏等内容,由讲解员一一讲解。通过讲解员充满文化内涵和历史韵味的现场讲解,市民们亲身感受到了家乡深厚的人文历史文化底蕴。


随后,党员志愿者们在紫薇社区常态化开展“周五一小时”活动,志愿者们手拿铲子、扫帚、簸箕等清洁工具对小区楼道内的小广告进行彻底铲除,对白色垃圾、落叶、烟头等进行全面清理,大家分工明确、相互配合,不怕苦,不喊累,经过一下午的辛勤劳动,社区面貌焕然一新。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提升了社区居民的幸福指数,同时也带动了更多群众爱护身边环境,让博物馆的文物“活”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