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博物馆开展“草木之美·我为故居添新绿”植树节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3 15:46作者:邓文燕来源:市博物馆阅读:字体【  

春风吐绿、草木初萌,又是一年植树好时节。3月11日下午,滁州市博物馆在章益故居开展了“草木之美·我为故居添新绿”植树节主题活动。植树添新绿,不负好时光。


访故居,听名人故事,讲解员老师首先带孩子们参观了章益故居,详细介绍了一生爱国爱校爱师生的复旦大学校长章益。在一个个历史故事里,孩子们感受到家乡独特的文化魅力。四进三院落的庭院里树木葱茏,花香袭人。借着植树节,讲解员老师带孩子们认识了故居里常见的花草树木,同时也增长了孩子们的见识。

随后来到植树场地,孩子们搬运树苗、挥锹挖土、扶苗培土、提桶浇水,忙的不亦乐乎。不一会儿,海棠、绿梅、山茶、杜鹃等一颗颗小树苗稳稳地站在泥土里。最后,孩子们制作植物认领牌,挂在小树苗上,让自己的祝福伴随着小树苗成长。

种一棵小树,绿一方净土,美一处风景。待到来年盛开,将与周边植物连成一片,为故居添新绿。此次活动培养了孩子们爱护环境的思想意识,激发了他们热爱大自然的情感。在故居种下的不仅是绿植,同时也根植他们热爱家乡的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