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博物馆开展“二十四节气之春分——手绘纸鸢”风筝绘制和放飞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1 16:42作者:程薇来源:市博物馆阅读:字体【  

为了使广大青少年能在朦胧春意里收集点滴春色,放飞梦想,3月19日上午,滁州博物馆开展了以“二十四节气之春分——手绘纸鸢”为主题的风筝绘制和放飞活动。


讲解员老师给孩子们讲述二十四节气中春分节气的由来、习俗及放风筝的好处等,并开展了相关的知识问答和讨论交流,让孩子们在互动中加深对春分节气的了解,同时寓教于乐,组织孩子们开展了妙趣横生的手绘风筝活动。整个活动分“彩绘风筝、展示风筝、放飞风筝”三个环节开展。孩子们拿起画笔,在风筝上绘出了五彩斑斓的图画,这些形态各异、活灵活现的风筝,为美丽的春天增添了别样的色彩;风筝展示环节,孩子们秀出了自己的创意作品,秀出了属于自己的精彩;放飞风筝环节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孩子们在院子里开心地奔跑,放飞风筝,放飞自己的梦想,与春天进行了一次亲密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