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执法支队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一)

发布日期:2023-03-20 09:31作者:查旭来源:市文化执法支队阅读:字体【  

3月17日,市文化执法支队召开集中学习会,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学习会由支队长杨守跃主持,支队全体同志参加。本周主要学习《条例》第一章、第二章,领学人员对《条例》制定目的、指导思想、确定的基本原则、适用范围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解读学习。

杨守跃同志指出,机构编制工作在加强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建设、深化机构改革、优化党的执政资源配置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于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为党管机构编制作出制度性安排,是统领机构编制领域各项法规制度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是机构编制工作的基本遵循。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贯彻执行《条例》,切实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