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执法支队党支部开展2024年第一季度党课教育

发布日期:2024-03-26 11:11 来源:文化执法支队 阅读: 字体【  

3月22日上午,市文化执法支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上党课,党支部书记杨守跃同志作为第一季度党课的授课人,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的党课。

课上,支部书记杨守跃分别从拓展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根本途径,提出“两个结合”,为继续推进党的理论创新开辟了广阔空间;坚持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提出“六个必须坚持”,彰显了具有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特色的立场观点方法;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概括提出并深入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明确了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与时俱进创新党的军事指导理论,形成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提供了科学指南;深刻把握世界大势和时代潮流,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重要理念,为世界和平与发展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六个方面向全体党员进行了宣讲教育。  

支部书记杨守跃在党课中指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根源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和时代需要,贯穿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性实践中获得不竭动力,同时创造了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实现了自身的发展、创新和飞跃。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