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执法支队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

发布日期:2022-05-07 11:03作者:缪鹏菲来源:市文化执法支队阅读:字体【  

为加强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在文化市场执法领域的贯彻实施工作,依法查处文化市场违法违规行为,5月6日,市文化执法支队组织全体人员集中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并对文旅部在文化市场执法领域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贯彻实施工作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未成年人的关心和爱护,从法律层面实现了对未成年人全方位保护。通过学习,支队执法人员进一步明确了文旅部门依法从严查处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文化产品、严防文化市场经营场所违规接纳未成年人、加强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等相关职责。下一步,支队执法人员将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规定的相关责任,坚持过罚相当原则,合法合理的开展行政执法工作,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