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积极开展暑期文化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2-07-01 18:03作者:陈露来源:文化执法支队阅读: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文化市场环境,7月1日,滁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联合滁州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五老”对辖区内的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书店等场所开展暑期文化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检查组先后来到东坡路蛮部落网吧、紫金广场周同学网吧、逸网风情网吧、求索书店、慧泉书店、大百科书店等营业场所,着重强调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严禁接纳未成年人、严格落实实名登记制度、切实做好场所疫情防控及消防安全工作。重点排查各书店是否含有盗版、侵犯他人著作权的非法出版物及危害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不良内容等。执法人员现场对各经营业主开展关于非法出版物的甄别教育,同时检查组还对场所的消防通道、消防器材等进行了全面检查,逐一排查安全生产隐患。

检查组要求各文化经营企业切实提高守法经营意识,强化日常的督查管理、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做到依法依规经营,确保文化市场安全稳定、规范有序,以更加安全、文明、健康、和谐的社会文化环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