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执法支队联合南谯区多部门开展剧本娱乐场所专项检查行动

发布日期:2022-11-04 10:04作者:袁晓雅来源:市文化执法支队阅读:字体【  

为深入贯彻近期文旅部、省文旅厅关于剧本娱乐场所监管相关文件精神,强化全市剧本娱乐场所综合管理,规范市场经营秩序,11月3日下午,市文化执法支队联合南谯区文化和旅游局、南谯区公安分局、南谯区消防救援大队等多部门开展了辖区内剧本娱乐场所综合执法专项检查行动。

本次行动对南谯区“鹿鸣全息推理演绎馆”、“可以剧本杀”等7家“剧本杀”经营场所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人员认真查看场所的证照情况,重点查验了经营场所内消防安全配置是否齐全、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到位、“剧本杀”场所使用的“剧本”是否符合出版物相关规定及内容导向是否正确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证照不齐全等情况,检查人员对现场负责人进行了相关的政策宣传及手续讲解,并要求场所及时整改落实。

下一步,市文化执法支队将根据职能职责进一步加大对剧本娱乐场所的摸排检查力度,定期日常督查,并与其他相关职能部门加强执法协作,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新业态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