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支队组织开展2022年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4 09:03作者:缪鹏菲来源:滁州市文化执法支队阅读:字体【  

为贯彻落实《滁州市人民政府2022年依法行政重点工作安排》的部署要求,切实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升行政执法水平,11月10日至11日,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对各县市开展了2022年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活动。评查活动开始前,市文化执法支队副支队长张伟就本次案卷评查活动提出工作要求、明确评查纪律,确保评查活动客观公正,公开透明。

本次评查市支队制定了详细的行政处罚案卷评查工作方案,支队抽选6名业务骨干,各县(市)文化执法大队抽选1名业务骨干,共12人组成2个案卷评查小组,负责案卷评查。本次活动共18份卷宗参评,涉及文化、出版版权、广电、旅游四个类别,评查人员严格按照《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办法)》(文旅综执发〔2022〕78号)要求,对基本规范、立案审批、调查取证、审查决定、送达执行、案卷归档等进行了重点评查,仔细查找存在的问题并详实记录在《案卷评查单》上,最后汇总得出综合评查结论。

评查结束后,市支队将汇总评查意见,认真分析研究,集体审核终评,选出6份优秀案卷,同时将评选结果及存在问题进行通报,督促各县市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确保本次评查工作取得实效,全面提升行政执法办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