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执法支队集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1 09:44作者:杨园园来源:市文化执法支队阅读:字体【  

3月份是学雷锋月,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市文化执法支队志愿者深入银西社区,常态化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携带劳动工具,在社区开展捡垃圾活动,对小区内绿化带的塑料袋、枯树叶及烟头等垃圾进行清理。向过往群众,特别是未成年人散发宣传折页30余份,开展了文明上网、文明出行等方面宣传,倡导文明旅游、文明观影(演)等,同时,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宣传《滁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滁州文明 16 条》(2.0 版)《知识产权保护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号召居民做法律法规和文明风尚的传播者、践行者,受到广泛好评。

此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雷锋精神,倡导了时代新风,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效促进社区的精神文明建设。下一步,市文化执法支队将继续激励鼓舞党员干部无私奉献、勇于担当,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营造系统内学雷锋志愿服务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