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执法支队集中组织学习《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

发布日期:2023-03-20 10:08作者:苑成琳来源:市文化执法支队阅读:字体【  

3月13日上午,市文化执法支队集中组织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会议由市文旅局党组成员、市文化执法支队支队长杨守跃主持,支队全体人员参会。

会上,由财务人员传达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财监函〔2023〕7号)文件精神。对《意见》中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健全财会监督体系”“完善财会监督工作机制”“加大重点领域财会监督力度”“保障措施”等章节进行了重点解读。

杨守跃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意见》的重要意义。《意见》的出台,为支队开展财会监督、切实加强财务管理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更为扎实的理论指导依据;二是加强学习,深刻领会《意见》内涵。单位全体人员要深刻贯彻领会,落实好党政机关过“紧日子”的要求,坚决不踩纪律红线。财务人员要适应新形势下财务管理工作要求,紧抓支队财务管理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三是强化监督管理,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根据《意见》相关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将市财政局规定的财务监督和支队财务管理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支队财务管理制度,确保单位各项经济事项的开展合法、合规、合理。

通过这次学习,支队全体人员深刻认识到了财会监督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加深了财务人员对财会监督工作的理解,在以后的日常工作中,支队将不断强化责任意识,规范财务管理,加强自我约束,全面提升财会监督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