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执法支队集中学习《工程建设项目施工招标投标办法》等法律法规

发布日期:2023-03-14 12:30作者:缪鹏菲来源:滁州市文化执法支队阅读:字体【  

为规范工程建设项目施工招标投标活动,2023年3月13日,市文化执法支队组织全体执法人员集中学习《工程建设项目施工招标投标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

学习主要明确办法中投标人的相关要求,是响应招标、参加投标竞争的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招标人的任何不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附属机构(单位),或者招标项目的前期准备或者监理工作提供设计、咨询服务的任何法人及其任何附属机构(单位),都无资格参加该招标项目的投标。学习中,法制科结合当前支队建设项目实际情况就如何规范招投标程序,规避不必要的法律风险进行了重点阐释和说明。学习最后支队长杨守跃要求,支队人员在今后的招标采购中一定要“吃准吃透”政策文件,将最新的法律法规结合运用到日常业务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