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执法支队开展出版物市场法律法规培训

发布日期:2024-03-01 15:53作者:柏杨来源:文化执法支队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出版物市场经营秩序,提高出版物经营业主的守法经营意识和安全意识。2月28日下午,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联合琅琊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区教体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出版物市场法律法规培训会,琅琊区内出版物业主负责人参会。

会上组织学习《出版物市场管理规定》相关内容及识别非法出版物方法,针对江苏南京“2·23”火灾事故进行案例教育,开展“扫黄打非”——非法出版物篇知识普及,出版物市场业主签订《出版物经营单位守法经营承诺书》。会议要求,各业主要加强社会责任感,守住政治问题底线,不碰违法违规红线,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会后,经营业主们说:“本次培训非常好,让我了解很多之前不知道的业务知识,重点了解到非法出版物识别方法。作为一名经营者,我一定要守法经营、安全经营,为出版物市场健康发展奉献自己一份力量。”下一步,市支队将进一步加强出版物市场监管,为促进出版物市场安全稳定发展筑牢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