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联动开展文化旅游系统法律法规暨冬春季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日期:2021-11-25 11:39作者:南谯区文旅局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文化旅游市场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能力,认真宣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消除文化旅游市场经营安全隐患,全面提升文化旅游市场经营主体规范经营意识、安全生产意识和突发事件处置技能,11月24日,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南谯区文化和旅游局、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在世贸广场金逸影城开展全区文化旅游系统法律法规暨消防安全培训。市文旅局党组成员、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杨守跃及辖区文化旅游经营单位的安全负责人及安全员参加。

市文旅局党组成员、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杨守跃就今冬季明春文化旅游市场消防安全要牢固树立安全是第一基础,增强安全生产意识;要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整改,加强安全业务能力;要突出整治重点,务求消防安全整改取得实效;要坚持统筹兼顾,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等方面消防安全工作做重要部署。

区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同志传达了《关于做好今冬明春文化旅游安全火灾防控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精神,通报全区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并部署下阶段消防安全工作。区消防救援大队官兵从文旅场所经营业主的安全意识、日常消防注意事项、消防重点部位、应急预案等方面进行了具体授课。随后通过实地观摩,向参训人员讲解了发生火灾时的注意事项、消防器材设施的使用和火场逃生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并对发生火灾后如何报火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灾状态下如何组织人员疏散进行了详细讲解。最后还组织文化旅游市场经营业主开展消防设施使用及消防灭火应急演练。各文旅经营业主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他们再次认识到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增强了安全意识。表示在今后的经营活动中,要把安全工作作为重中之重,警钟长鸣,不断完善安全应急预案,确保经营场所做到零安全事故,以繁荣稳定的维护好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经营秩序。 (供稿: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