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联合市相关部门开展打击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1-12-09 16:00作者:琅琊区文旅局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为强化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管理,全面整顿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确保广播电视安全播出,12月7日,琅琊区联合市文化和旅游局广播电视科、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等部门,对琅琊区范围内非法销售和安装使用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的行为开展专项检查行动。

此次检查集中对辖区内小家电销售店、小五金店、杂货铺、家电维修店等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是否非法销售、安装锅盖、机顶盒、改码器等广电接收设施,坚决堵死非法销售、安装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渠道。联合检查组采取柔性执法、文明执法等手段,使其主动自行拆除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同时检查组人员向经营业主耐心、详细讲解销售、安装卫星地面接收设施违反了《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管理规定》第三条“国家对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生产、进口、销售、安装和使用实行许可制度”和第八条“个人不得安装和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等相关规定。并向经营业主和围观群众讲解擅自销售、安装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危害。

通过开展集中整治,对销售、安装非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经营者起到了的震慑作用,进一步增强了经营户守法经营的自觉性,净化规范了地面卫星接收市场秩序,为琅琊区广电市场的健康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环境。(供稿:杨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