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举办第七届农家书屋管理员技能大赛暨全市农家书屋管理工作培训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12-16 17:15作者:凤阳县文旅局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12月15日至16日,凤阳县成功举办滁州市第七届农家书屋管理员技能大赛暨全市农家书屋管理工作培训交流会。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印刷发行处处长郭志学、副处长孟庆保、滁州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张继、滁州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四级调研员陈晓萱、凤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文霞、凤阳县副县长张艳出席活动。

各县市区在初赛的基础上,共选拔了来自基层一线的24名农家书屋管理员参加本次技能大赛。通过抽签,24名选手分为6个小组,经过图书分类投放比赛、按书目查找图书比赛以及“我和农家书屋的故事”演讲比赛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由评委现场打分,最终择出一、二、三等奖。根据团体得分,琅琊区、凤阳县、南谯区、来安县获得优秀组织奖,明光市、天长县、定远县、全椒县获得组织奖。

技能大赛后,全市农家书屋管理员代表现场观摩了凤阳县大庙镇东陵村农家书屋、知青纪念馆、小岗村农家书屋,并在小岗村党员活动室开展了全市农家书屋建设管理工作培训交流会。会议由张继主持,副县长张艳全面介绍了凤阳的人文、自然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总结了近年来凤阳文化旅游事业发展所取得成果,各县市区就今年农家书屋的工作开展相关情况作了交流汇报,交流工作心得,分享管理经验,从实际出发,助推农家书屋工作的下一步发展。省委宣传部印刷发行处处长郭志学认真听取县市区代表发言后,对滁州市农家书屋工作给予肯定和鼓励,并就安徽省农家书屋现状、如何解决书屋现有的问题、更好地发挥书屋作用三个方面作了讲话。

农家书屋工程是满足群众读书、求知需要、惠及广大人民群众、推动新农村建设的一项基础工程、民生工程、是基层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文化惠民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凤阳县也在不断创新农家书屋管理方式,提升书屋管理水平,提高书屋管理效能,力求不断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世界。(供稿:朱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