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文旅局三结合 力促元旦期间文化市场规范有序

发布日期:2022-01-05 17:25作者:来安县文旅局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结合“重点节日”,开展网吧专项整治。为深入推进元旦春节期间网吧监督管理,规范网吧经营秩序,县文旅局分管领导组织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人大队开展元旦期间网吧突击检查,要求全县网吧严格落实安全管理系统安装率和在线率100%、实名制上网率100%、消防设施完好率100%;严厉查处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进入营业场所,擅自关闭技术监管系统,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等违规经营行为,切实为未成年人营造了有利于身心健康长的社会文化环境。

结合“文娱治理”,强化娱乐场所内容监管。为加强歌舞娱乐场所内容管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元旦假日期间,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检查歌舞娱乐场所8家次,重点检查歌舞娱乐场所是否违规接纳未成年人、歌舞点播系统曲库是否有违禁歌曲以及劣迹艺人是否有转移阵地复出等情况。要求歌舞娱乐场所严把曲库内容关与人员关,确保场所内经营活动绿色安全。

结合“扫黄打非”,开展印刷企业专项检查。元旦期间,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县14家印刷企业开展全面检查。重点检查证照是否齐全,是否落实五项制度,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是否存在印制境外有害出版物等违规经营情况。检查中,执法人员重新发放《印刷企业承印登记簿》14本,发放《印刷业管理条例》以及“扫黄打非”相关法规宣传材料14份,坚决杜绝低级庸俗、涉黄涉非、封建迷信、虚无主义等有害内容源头和传播渠道。(供稿:洪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