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饪”文化大餐,助力中国·明光首届“农货节”

发布日期:2022-01-14 17:09作者:明光市文旅局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1月12日,由明光市委、明光市人民政府主办,围绕“嘉山秀水,渔耕传承”主题,打造了首个集特色美餐、文化主餐、旅游套餐、产业大餐于一体全民参与的中国·明光首届“农货节”暨跃龙顷澄企业品牌特色节日,展现了明光区位独特、资源独有、山水独秀、风景独好的美好新明光。中国·明光首届“农货节”暨跃龙顷澄企业品牌启动仪式在老明光体育馆盛大开幕。

明光市文旅局高度重视明光重大品牌活动,依托此次农货节活动,开展了系列精彩纷呈文化展演活动,为中国·明光首届“农货节”暨跃龙顷澄企业品牌特色节日增光添彩。市文旅局文化馆将明光柳巷民歌“淮柳情”与明光市滁州市级非遗项目“柳巷钱杆子”歌舞结合,作为活动启动仪式的开场舞把明光市淮河流域特色文化展现的淋漓尽致;市文化馆舞蹈团精选伴舞配合歌曲《我在明光等你》取得了良好的舞台效果;市文化馆组织的明光市安徽省级非遗项目“丰收锣鼓”场面壮观,极大烘托了品牌特色节日活动氛围;市美术馆组织明光本土书画家在分会场现场开展了“迎新春 写春联”活动,增加了特色节日文艺气息。

“嘉山秀水,渔耕传承”,中国·明光首届“农货节”暨跃龙顷澄企业品牌启动仪式成功举办。明光市文化和旅游局将深入融合“文旅”优势,做助力明光乡村振兴“小能手”,做宣传明光“好帮手”。(供稿:刘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