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电影发行放映中心牢记服务宗旨一线助抗疫

发布日期:2022-05-05 16:52作者:王广梅来源:南谯区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今年以来,针对复杂疫情防控形势和周边地区疫情呈“多点频发”态势,滁州市南谯区电影发行放映中心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及时转变工作方向,牢记为民服务、服务社会的宗旨,形成全员强力抗疫、有效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的新局面,为市区防疫抗疫和全面复工复产助力。

4月初,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南谯区电影发行放映中心严格根据《关于全面强化滁州市主城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迅速响应,配合防控形势大局,立即暂停公益电影放映活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主城区实施封控期间,电影发行放映中心合理有序地安排好封控期间的工作,一般工作人员实行居家办公,做到防疫与工作两不误。党员和领导干部严格按照要求,积极主动深入一线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守一道卡、护一座城,高速收费站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在接到高速口执勤任务后,中心立即组织党员和干部志愿者赶赴一线,日夜坚守在天潜高速滁州南出入口防控点,对入滁车辆和人员逐一检查,严格执行“抗原+核酸”双检和“健康码+行程码”查验,落实防控管理,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车,把牢“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同时主动配合社区,在单位办公场所所在的居住小区门口设置疫情防控宣传台,对出入小区的人员实行扫码通行和登记管理,把牢“内防扩散”的第二道防线。到目前为止,南谯区电影发行放映中心的志愿者仍根据市区防控要求,一直坚持常态化助力高速出入口卡点和包保责任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以别样的方式践行电影发行放映人服务社会、服务基层一线群众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