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 吹响文旅融合发展集结号

发布日期:2022-05-19 16:15作者:魏东君来源:明光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2022年5月18日,“感悟中华文化 享受美好旅程”明光市2022年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在明光市南湖广场火热举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蒋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幸,市政协副主席陈晓燕出席,副市长缪传凤出席活动并致辞。活动中各位领导深入各展区观摩文化文艺展示、旅游商品展销,指导文旅融合创新发展以及文明旅游、文旅消费宣传推广等工作。

展示明光文旅新气象,文旅融合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活动面向群众集中展示了近年来明光文化和旅游业发展的主要成果,包括:A级景区、域内优质景点、精品乡村旅游线路、特色旅游商品、非遗项目和部分优秀书画作品等。活动中,“大美明光·风景油画作品展”,反映了明光经济社会发展的日新月异;《民俗安徽》《嘉山县志》《徐霞客游记》《中国古村游》等200余册馆藏典籍以及“明光剪纸”“木杆秤制作技艺”等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提升了市民群众对明光文化的认识和兴趣,树立提升了文化旅游消费观念。

凸显文旅业态新动能,文旅融合促进要素汇集产业兴旺。本次活动充分显示了文旅融合“以文兴旅、以旅彰文”的天然优势。市民群众参与活动中,既可以体验文化民俗,又可以尝试特色旅游产品,同时为本地文化旅游企业、非遗传承人和文化文艺骨干提供了一个交流提升的平台。短短2小时的现场活动,明光酒、艾草产品、风貌产品、特色农产品等旅游商品销售额即达3万余元,展现了文旅业态融合发展具有较好的市场前景。值得关注的是向市民推荐的旅游景区、景点和乡村旅游线路引起了广大市民关注,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市内周边游有望在全域旅游发展建设中实现“逆风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