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开展“扫黄打非”文化市场专项检查行动

发布日期:2022-05-23 17:37作者:金辉来源:南谯区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5月22日,南谯区“扫黄打非”办联合腰铺镇扫黄办、区公安分局、区文旅局、区市场监督局、区教体局等部门,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在腰铺镇开展“扫黄打非”文化市场专项检查行动,对其辖区范围内快递点、网吧、培训机构及校园周边的文具店、书店、音响店出版物零售发行单位等经营场所开展专项检查。


此次一共检查了5家出版物零售发行单位,2家网吧、6家培训机构、3家快递点,重点清查场所证照是否齐全,消防、防疫设施是否合规,销售的教辅教材、学生工具图书、畅销书进货渠道是否合规,是否存在销售侵权盗版和内容低俗不健康等违禁出版物的违法违规行为;在快递点,对寄递流程进行了核对,对“画像法”进行了普及。同时在各被查单位现场张贴“护苗·绿书签”海报10余张,宣传“扫黄打非·护苗”相关知识。


经检查,发现一家音响器材店违规销售涉宗教随身收音机1部,销售涉宗教、涉黄及未经授权歌曲的内存卡50余张,并对发现的违规经营物品进行没收,对商家宣传普及“扫黄打非”知识以及版权保护意识。

此次“扫黄打非”联合专项检查行动,进一步规范了腰铺镇文化市场、教培行业,维护了校园周边文化市场安全,保护了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环境,提高了全镇规范经营的意识,为打造绿色、健康的社会文化环境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