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突出文旅市场特色开展消防安全普及宣传

发布日期:2022-06-15 14:58作者:金辉来源:南谯区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6月13日,南谯区文化和旅游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创新活动载体,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做好工作,邀请滁州政安消防中心的教官给全系统职工开展“珍惜生命,远离火灾”的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宣传培训。


区文旅部门根据南谯区安委会《关于2022年南谯区“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南谯行”活动方案》的通知精神要求,结合文化旅游实际,制定《2022南谯区文化和旅游局“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把做好“安全生产月”工作作为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的重要举措,突出重点,创新形式,安全月以来,区文旅行业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深入开展以“七个一”为主要内容的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一是组织开展1次“新安法知多少”网络知识竞赛活动。要求文化市场125家经营业主和旅游市场48家业主工作人员积极参与新《安全生产法》答题。二是阅读 1本关于消防安全知识的书籍。要求全系统干部职工认真阅读1本关于安全知识的书籍,使广大干部职工全面掌握安全生产知识。三是观看1部涉及灾害的影视作品。在广大职工中树立居安思危的意识,弘扬抗灾救灾精神。四是开展1次防灾救灾逃生演练。各文旅单位在安全月期间组织1次防灾救灾逃生演练,使广大职工掌握防灾避灾救灾知识。五是组织1场消防安全知识现场咨询。区文旅部门组织单位人员到金鹏广场酒店开展1场安全生产知识现场咨询,现场发放防灾减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待现场咨询人员百余人。六是开展1场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培训。邀请滁州政安消防中心的张宇凡教官到局机关给在职员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宣传培训。七是组织1次安全风险隐患排查。该局组织有关人员对全区120多家文旅企业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落实了整改措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文旅市场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