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聚焦“三个着力”扎实开展暑期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专项整治

发布日期:2022-07-01 17:35作者:洪珊珊来源:来安县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6月16日至6月30日,来安县文旅局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扎实开展暑期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专项整治,营造文明健康的暑期网络环境。

强化组织领导,着力整治部署。为切实加强暑期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行业管理、积极开展省级文明城市创建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行业的再动员再部署,6月19日下午,组织召开暑期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专项整治动员会,明确暑期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整治重点内容、整治重点区域和整治主要方式。对从业人员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管理条例》专题培训,进一步夯实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教育和引导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业主依法经营、守法经营和文明经营,不断改造和提升网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环境和形象,努力为我县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添砖加瓦。

充实执法力量,着力协同作战。充分发挥部门联动机制,与县关工委网吧“老”义务监督员、属地相关领导及乡镇执法人员采取日常巡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的方法,对重点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不限次数、不固定方式地进行巡查,对中午、晚上学生上网比较集中的重点时段加强检查。充分利用文化市场技术监管平台、举报热线进一步拓展监管渠道,延伸监管触角,集结多方力量,形成整体合力,对全县网吧进行全方位、多层面的监控和监管,助力暑期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绿色平安。

压实工作责任,着力执法质效。重点检查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是否存在违规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的内容是否健康、是否存在无证经营现象、工作人员是否会使用消防设施、消防安全通道是否畅通、经营场所内应急照明设施是否健全、安全疏散指示标志是否明显有效、消防器材是否超期、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执法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50余家(次),出动执法人员150余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0辆(次),期间查处接纳未成年人进入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案1起。

下一步,来安县文旅局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将继续以净化社会文化环境为主线,持续开展文化市场各类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接纳未成年人等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筑牢暑期未成年人触网“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