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2022首届江淮分水岭风景道环卧牛湖山地自行车骑游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2-06-20 16:06作者:朱墨来源:凤阳县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6月18日,由凤阳县文化和旅游局、凤阳县教育体育局、殷涧镇人民政府主办,凤阳县自行车运动协会、凤阳县嘉靖文体产业有限公司协办的“骑行凤阳·凤砂杯”2022首届江淮分水岭风景道环卧牛湖山地自行车骑游活动在狼巷迷谷景区圆满落幕。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俊卿,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张继,副县长张艳,副县长倪玉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夕宝,县政协副主席陈宗明,安徽凤砂矿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勇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张艳为开幕式致辞,向参与此次比赛的所有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对关心和支持此次赛事的各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凤阳县旅游资源和近几年来举办的重大体育赛事情况,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发挥南部山区极具特色的地貌资源优势,促进“文旅体农”融合发展,推动自行车及其他群众性体育活动的开展,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和幸福指数,促进凤阳旅游高质量发展。


王俊卿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运动员们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分组比拼,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择出男女组前六名,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与奖品。骑游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活动现场还有花鼓、凤画等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凤阳糖画、濠州剪纸等传统文化的展示。



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采用健康环保的骑行方式,在江淮分水岭风景道环卧牛湖沿线进行,充分领略沿线的自然山水、风景赛道、生态景观和美丽乡村,旨在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优先位置”“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等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大力宣扬生态环保、绿色低碳的理念,聚焦“文旅体农”融合发展,加快江淮分水岭风景道凤阳段的提质延伸,加快凤阳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真正把凤阳的风景道变成“景观道、休闲道、产业道、富民道、振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