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联动开展暑期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生产专项大检查

发布日期:2022-07-21 17:05作者:南谯区文旅局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为加强文化旅游市场消防安全生产管理,预防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7月19日至20日,市文旅局党组成员、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杨守跃,带领市文化支队、南谯区文化和旅游局文化市场的12名行政执法人员,对南谯区网吧、歌舞娱乐、游艺、旅行社和景区防溺水等场所开展暑期安全生产专项大检查。

    检查组一行检查吾悦广场、万达广场等商业综合体文化经营单位和珠龙镇的官塘、朝阳的10个水库塘坝防溺水。重点检查了一网情深5家网吧,吾悦广场的智炫天籁歌厅、星轶影院、灵鲸游艺和万达广场的万达影院、清风网咖、宝贝王游艺及缤纷、山丘旅行社等场所证照是否齐全有效、规范经营情况,排查各类文旅单位安全隐患台账资料整改情况,《娱乐场所管理条例》和新《安全生产法》、《消防法》等安全宣传工作落实情况,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做实情况等。文化市场行政执法人员每到一家文化旅游场所经营单位,都责令经营业主加强场所消防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加大对员工进行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场所内要有安全生产宣传警示标识、播放安全生产视频及举报电话,经营业主及工作人员如发现安全可疑情况,都有义务向公安机关或文化旅游行政主管部门举报。在珠龙镇官塘村、陈王村等村检查防溺水时要求水库塘坝夯实水面安全管理,涉水领域内安全标识标牌、安全员配备及巡查记录等要落实到位,防溺水安全不能有丝毫懈怠,同时加强村部应急预案的制定及定期演练。通过市区联合开展的暑期文旅市场安全生产专项大检查,有效防范文化旅游场所安全隐患,促进全区文旅场所安全工作良性发展,确保全区文化旅游安全生产和防溺水工作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