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文旅局“三紧扣三强化”织密暑期“扫黄打非”防护网

发布日期:2022-08-31 08:39作者:洪珊珊来源:来安县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巩固我县文化市场管理和“扫黄打非”工作成果,营造清朗的暑期文化环境,来安县文旅局根据省、市、县“扫黄打非”工作部署,紧扣“三个强化”,织密暑期文化市场“扫黄打非”防护网。

一是紧扣思想站位,强化工作部署。突出紧紧围绕迎接、宣传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压紧压实行业管理职能和属地管理责任,由局主要负责人亲自部署,主动谋划全县文旅行业暑期“扫黄打非”重点工作,在专项整治暑期文化市场的基础上,聚焦重点领域,强化执法监管,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深入开展“正道2022”“新风2022”集中行动,全面清理非法有害出版物及信息,坚决扫除各类文化垃圾,全力维护全县文旅行业健康安全和稳定。

二是紧扣系统监管,强化集中整治。将暑期文化市场“扫黄打非”常态化巡查与“双随机、一公开”专项检查机制相结合,利用全国文化市场技术监管与服务平台随机抽取文化市场执法检查人员46人次,检查文化旅游经营单位23家次,进一步加强文旅市场事中事后监管,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升文旅市场监管效能,实现对文化市场秩序的综合监管和智慧监管。将暑期文化市场“扫黄打非”常态化巡查机制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常态化巡查机制有结合,出动文化市场执法人员302人次,检查文化旅游经营单位125家次,下架不适宜在校园周边发行销售图书15本,整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不到位12处。

三是紧扣联动执法,强化治理效能。紧扣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聚焦文旅市场重点领域整治突出问题,强化演娱市场监管,加大对歌舞娱乐场所含有违禁内容曲目清理力度和网络出版经营单位违禁内容的专项巡查。截止目前,出动文化市场执法人员138人次,检查歌舞娱乐经营单位和网络出版经营单位46家次,查办公安移送案件3起,依法取缔擅自从事娱乐场所经营活动2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