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火夜市 剋在明光”明光市2022“新徽菜·名徽厨”行动暨剋街盛大开市

发布日期:2022-08-29 09:25作者:张依依来源:明光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烟火夜市,剋在明光。8月25日晚,明光市2022“新徽菜·名徽厨”行动暨剋街盛大开市。我市领导曹迎春、张言平、杨明乐等,与广大市民欢聚剋街,逛夜市、赏美景、品美食、看表演,共同感受夜市经济的“烟火气”。


剋街是明光市重点打造的最大的特色市场,是一个集花园和菜场为一体的新型文明菜市,也是明光一个全新的文化集散地。四方食事,不过一碗人间烟火。晚上7时40分,夜幕降临,热闹的剋街夜市华灯初上,美食香味正诱人,各式各样的小吃,琳琅满目的商品,充满了生活的烟火气。

开市活动现场,市领导一同见证了明光农特产品产业相关企业的战略签约。跃龙集团负责人宣布了剋街开市,隆重推介了明光·跃龙顷澄河鲜区域品牌。现场还为“新徽菜·名徽厨”明光市2022年度名菜名厨评选活动获奖人员颁奖、授牌。

活动的主会场还播放了宣传片《来自古火山的味道》;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火爆现场的直播带货,各具特色的农产品展,一时间让剋街人气火爆。全国道德模范、全国抗震救灾英雄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陈光标应邀来到活动现场为广大市民献唱,台上台下音乐互动,嗨翻全场。

当晚作为分会场的明光锦华街夜市也热闹非凡,免费吃龙虾活动吸引众多市民前往打卡,香气四溢、口味多样的龙虾美食,更是让市民大饱口福。

据了解,此次明光市2022“新徽菜·名徽厨”行动暨剋街盛大开市,是贯彻落实省委“新徽菜·名徽厨”暖民心行动的重要举措,也是繁荣我市夜经济、激发城市活力的有效载体,更是彰显和传播明光美食文化的有益实践。开市前夕,我市多地还以美食为媒,举办了系列“吃文化”活动,女山湖镇龙虾节、明南伏羊夜市等等,各具特色,让人流连忘返。

滁州市相关单位及我市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在明企业家代表,以及“中国好人”“优秀共产党员”“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兵妈妈““好媳妇”等先进模范代表参加了开市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