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开展剧本娱乐市场综合检查

发布日期:2022-10-28 11:34作者:马向雯来源:琅琊区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10月25日,琅琊区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公安琅琊分局、区应急管理局、区住建交通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辖区内的剧本娱乐经营场所开展综合检查。


此次检查的主要内容是明确剧本娱乐经营场所的经营范围,实施告知性备案;强化剧本娱乐经营场所主体责任,明确内容管理、未成年人保护、安全生产、诚信守法经营、行业自律等五个方面要求。综合检查组依据各自的职责,对场所进行检查。针对企业未更新营业执照的经营范围,消防安全手续不全,多个场所内灭火器数量不足,场所内设置不合理,烟感防尘罩未拆除和剧本版权审核等情况,检查组要求其限期整改。

下一步,区文化和旅游局将会同各部门建立协同监管机制,建立信息通报、联合执法等工作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引导各剧本娱乐场所合规合法经营,坚持健康良性的发展道路,为消费者提供更加积极、安全的娱乐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