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戏剧创作孵化剧目《菊花芬芳》剧本入选“长三角地区获奖作品选”

发布日期:2022-10-18 09:52作者:舒德伟、刘捷来源:明光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明光市文化和旅游局2021年选送并入选省暨滁州市戏剧创作孵化展演剧目《菊花芬芳》剧本继获得“光辉道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长三角地区小戏小品创作征集活动”二等奖之后,近日又入选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的《2019-2021长三角地区主题创作小戏小品剧本征集活动获奖作品选》。

此项活动由上海市戏剧家协会、江苏省戏剧家协会、浙江省戏剧家协会、安徽省戏剧家协会、上海市剧本创作中心和上海市群众艺术馆共同举办,该书从三年参赛的700余件应征作品中选录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剧本49个。

为不断提高戏剧创作水平,明光市出台了相应的鼓励政策,明光市文化和旅游局积极组织、指导本市民营艺术院团参加滁州2020年起开展的戏剧舞台艺术创作孵化项目,市文化馆认真做好业务辅导。有效的激励机制和专业艺术辅导极大地提高了本市戏剧作者创作积极性,好剧本不断出现,连续三年入选滁州市戏剧孵化项目,其中《全家福》剧目入选第九届安徽省优秀小戏小品展演。

该《菊花芬芳》剧本由明光市青年编剧项玉男、李书雨共同创作,是全市近几年获得面向全国剧本征文一二三等奖其中的一个。三年来,他们已有20余个大、小型剧本被7个省、自治区不同剧种院团排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