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文旅局组织召开琅琊区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法律法规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2-10 17:52作者:马向雯来源:琅琊区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我区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提升校外艺术培训机构的教学管理水平,2月9日下午,区文旅局组织召开琅琊区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法律法规培训会议。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区文旅局、区双减办、区住建交通局、区城管执法局、区消防大队和各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传达了国家和省级相关文件精神,各科室代表分别对《安徽省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设立标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解读,其中对设置标准、开办场所、师资力量、教训教材、审核流程、规范管理、资金监管等进行了详细讲解,设立分支机构必须遵循“一点一证”的原则。此次会议强化机构负责人依法经营意识,引导守法经营、规范经营,树立诚实守信、依法办事观念,达到了良好学习效果。

下一步,区文旅局将坚持一手抓规范管理、一手抓繁荣发展,促进我区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管理规范有序,同时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