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戏献礼“六进”巡演圆满收官

发布日期:2021-11-11 16:33作者:艺术科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以戏曲唱响主旋律,以作品回报大众。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旅局联合主办的“百戏献礼——红色主旋律优秀戏曲剧目全市‘六进’巡演”活动自今年6月下旬启动实施,历时4个月,于10月底圆满收官。

作为今年全市文旅系统“四百”行动之一的“百戏献礼”六进巡演,共8家院团,14个剧目,100场基层演出,于七一、国庆、中国农歌会、全省自驾游大会举办前后在我市全面展开。

为做好活动的组织实施,市文旅部门早作谋划,自去年下半年起,围绕建党100周年重大历史节点,以地方戏曲艺术为载体,组织全市重点民营戏曲院团先后创作生产了《相遇在星空下》《全家福》等一批以讴歌党、讴歌人民、讴歌新时代为主题的优秀舞台戏曲作品。涵盖了洪山戏、扬剧、庐剧、泗州戏、黄梅戏等多种戏曲形式和抗日救亡、保家卫国、警示教育、乡村治理、孝老爱亲等多类剧目题材。

“百戏献礼”六进巡演惠及社会各界群众,从社区到军营,从学校到企业,从城市广场到景区景点,从线下到线上,为全市数万观众送去了精彩的文化大餐,赢得了广大群众的好评和喜爱,丰富活跃了地方文艺,为年度各项重大庆祝活动营造了热烈的文艺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