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局开展公共文化高质量发展调研

发布日期:2021-12-24 18:40作者:公共服务科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11—12月期间,市文旅局副局长郭俊杰带队赴天长市、全椒县、南谯区,组织开展滁州市公共文化高质量发展调研,调研期间,先后组织开展调研座谈会、现场查看2021年新建的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试点,相关县市区文旅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文化场馆负责人、乡镇文化站长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围绕“十四五”期间推动滁州公共文化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详细听取了各地围绕文化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文化建设、公共文化服务数字化和社会化等项工作情况汇报,提出工作思路和构想。

市文旅局副局长郭俊杰指出,十四五期间,滁州公共文化发展面临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增效能的挑战,我们将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重心下移、共建共享的原则,加强制度设计,着力提升公共文化服务城乡一体化、均等化、标准化、数字化水平,优化城乡文化资源配置,统筹提升公共文化设施软硬件建设,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推动全民阅读空间服务建设,不断完善覆盖城乡、便捷高效、保基本、促公平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全面提升滁州文化软实力,更好服务滁州发展大局,更好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

2022年,滁州将全面开展公共文化高质量发展典型创建工作,在全市遴选推介一批体现公共文化服务发展方向、具有创新价值、服务城乡基层、群众认可度高的高质量发展的案例,充分发挥示范作用,激发基层首创精神,引导形成公共文化服务创新发展的新格局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