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县级以上公共文化场馆实现 “一卡通”全覆盖

发布日期:2021-12-29 10:01作者:公共服务科来源:滁州市文化和旅游局阅读:字体【  

今年以来,我市全面推进文化旅游领域居民服务社保卡 “一卡通”应用工作,截至12月底,全市33家县级以上公共文化场馆实现 “一卡通”全覆盖,居民通过读卡、扫码等方式实现公共文化场馆入馆、借阅、参观功能。

一是加强领导,全面推进专项工作。市、县文旅局联合人社局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 “一卡通”工作,采用合作建设、购买服务等方式,全面完成场馆、硬件、设施网络和基本标准服务的接入工作。二是规范标准,有力保障建设标准化。印发《关于切实做好文化旅游领域居民服务“一卡通”应用推进工作的通知》,明确“一卡通”文化场馆的设施设备、服务内容、应用等级等具体标准。各场馆建设完成后均对照要求进行检查验收。根据监督考核指标,每半月对全市文化场馆“一卡通”工作进行调度推动,确保各场馆建设符合指标要求、按期完成任务。三是持续发力,助力提升场馆免费开放水平。将继续开拓创新,积极完善公共文化场馆数字服务功能,推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提高公共文化场馆服务效能,促进数字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