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城市阅读空间遵阳书苑开展福兔迎春系列创意工坊——吉祥兔灯笼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06 08:51作者:俞大伟来源:新闻出版科阅读:字体【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少儿读者更加了解元宵传统民俗,2月3日,滁州城市阅读空间遵阳书苑开展福兔迎春系列创意工坊——吉祥兔灯笼活动。

灯笼是曾经家家户户的必备生活用品,除了照明,灯笼最大的用途在于节日庆典,我国古代用节假日挂灯彩可追溯到两千年前,制作吉祥兔灯笼可以营造元宵节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同时可以增强小朋友的动手能力。

活动开始,工作人员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创意工坊活动主题简单介绍了灯笼的起源并展示提前制作完成的吉祥兔灯笼成品,充分激发大家的活动兴趣和积极性,指导读者们准备好所需材料。

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讲解了灯笼的制作步骤并激发小读者们的创造力,及时帮助读者们解决制作时出现的问题。一些小读者们的创造力很强,以自己的想法制作了与众不同的灯笼,活动现场氛围非常融洽。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读者们更加了解元宵节的相关知识,同时通过制作手工灯笼增强了少儿读者的动手能力与创造力,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